隨著生活水準的提升,愛美已經不是女性的專利,許多男性平常也會注重皮膚的保養,但現代人生活繁忙,工作壓力大,飲食常常作為發洩的出口,這些原因都會容易導致青春痘的發生,如何正確的”戰痘”一直以來也都是全民的話題!

青春痘又名痤瘡,痤瘡可分為發炎性與非發炎性兩大類。 發炎性反應則有丘疹、結節、膿皰與囊腫。丘疹多成鮮紅或深紅色,結節多為硬固,伴球狀隆起外觀,膿皰則常有粟米樣大小的小白色膿頭位於丘疹頂端;囊腫的外觀呈硬固狀局部腫脹或有水漾感,常為多毛囊性的發炎。丘疹與膿皰消退較快速,結節與囊腫可能復原較久,若處理不當可能遺留疤痕。 非發炎性者稱之為粉刺或面皰。黑頭粉刺又稱為開放性粉刺,是皮脂腺毛囊的內容物一小部份露出皮表,呈現深褐色的外觀。白頭粉刺又稱為閉鎖性粉刺,呈膚色,較小,稍微隆起於皮表。

青春痘的患者最重要的就是日常生活的照護:

每日早晚以溫水清潔臉部肌膚,若臉部肌膚仍覺得很油膩,可用專用皂清潔。 頭髮常有細菌,會使痤瘡惡化,應每日清洗,髮型以不遮掩額頭及臉頰為宜。 每日須喝充足的溫開水。

睡足八小時好讓肌膚有充分休息的時間,儘可能不要晚睡或熬夜。 心情保持愉快,精神緊張會加速痤瘡的惡化速度。

切記勿用手擠壓痤瘡,手上常有細菌,以免感染或留下斑痕。 避免使用油性化妝品,以免毛孔阻塞,若非要化妝不可,應僅止於眼部的化妝及口紅即可,儘量使用水性化妝品。

飲食需注意,避免高脂肪、高熱量及刺激性的食物,如:薑、韭菜、蔥、蒜、芫荽、辣椒、酒、醋、芥未、花椒、胡椒、茴香、沙茶醬、油炸花生、巧克力堅果、甲殼類(貝、蝦、蟹)、羊肉、龍眼、荔枝、芒果、榴槤、冰淇淋、咖啡、紅茶、含碘溴藥品等。

治療青春痘,患者一定要遵從醫師指示,耐心服用藥物,控制飲食,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這樣才能取得最好的療效!

LINE預約:@ptr5850i (要加上@唷📷❣️)

PS.休假期間無法預約唷~

分享到facebook 加Line預約 GoogleMAP 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