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的紅腫、乾癢、脫屑、紅疹等問題所困擾,塗了西藥類固醇藥膏,也吃了類固醇,但過一陣子又復發,這種感覺讓人苦不堪言。這是許多皮膚問題患者的共同經歷。西醫是用藥(抗組織胺及類固醇)來抑制其發炎反應,等藥效過了以後,皮膚病還是一樣會再發作。而中醫其實可以在皮膚問題的改善上扮演更積極主動的角色!

同樣是現代人人,每天一樣吃燒烤、油炸、辣、喝酒、熬夜、抽箊等過一樣的生活,吃一樣的食物,為什麼有的人就會產生皮膚病??如果本身機體強壯就可以不被外在及內在因素影響,自然體內毒素可以完全代謝掉,自然就不易皮膚病。

中醫內在有七情(怒、喜、思、悲、憂、恐、驚)外在有六淫(風、寒、暑、濕、燥、火)這些都會影響到生理狀況連帶影響到皮膚問題的發生,如果不趕快治療,影響到代謝就會讓身體裡面的代謝廢物(或稱毒素)累積於體內。

中醫治療皮膚病強調的是「標本同治」並遵循「急則治其標,緩則治其本」的原則,中醫認為,體內的代謝廢物(或稱毒素)為「標」而真正的「本」就是這些情緒或外在原因影響造成的內臟機能的低下或亢奮。 「治標」:指的是先用藥物幫助代謝排除體內的毒素,中醫有許多方式來幫助體內代謝體內毒素;例如:補氣、發汗、利小便、通大便、滋陰、清熱、活血、化瘀、等體內毒素完全排盡之後,再開始治本(調理身體)

LINE預約:@ptr5850i (要加上@唷📷❣️)

PS.休假期間無法預約唷~

門診時間Consulting hour
  
星期一Mon
星期二Tue
星期三Wed
  
星期四Thu
  
星期日Sun
09:0012:30
 
Dr.賴
 
09:0011:50
Dr.賴
08:5012:00
Dr.賴
13:0016:00
Dr.賴
 
Dr.賴
16:0019:30
Dr.賴
 
 
17:3020:00
Dr.賴
 
Dr.賴
 
 
 
 

分享到facebook 加Line預約 GoogleMAP 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