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由於過度使用3C產品,常用眼過度,容易有眼睛乾澀痠脹、疲勞等問題,雖說中醫可以使用藥物及針灸配合改善,但終歸還是需要平時勤於保健才能根治。

★今天要來介紹平常在家可以怎麼保養眼睛:

1. 按摩眼周穴道,可幫助眼周血液循環:瞳子髎、睛明、攢竹、魚腰、承泣、四白。主要是以指腹輕輕按摩眼眶周圍以及眼眥,每天2-3次,每次5-10分鐘即可。

2. 感覺用眼過度,眼睛疲勞不堪時,可用熱毛巾熱敷眼睛10分鐘,以達到緩解的效果。睡前熱敷除了舒緩不適,也可以順便幫助入眠。

3. 養成早睡習慣,盡量在11點前就寢。夜晚11點-1點及1點-3點是肝膽休息的時間,如果習慣熬夜,容易傷肝,中醫說「肝開竅於目」,若肝血不足,血液無法滋潤眼睛,會有眼睛乾澀痠脹的毛病。

4. 使用3C設備時的注意事項

a. 觀看螢幕時,每30到60分鐘,可稍微停下來按摩眼睛、閉眼休息、望向遠方片刻,再 繼續回去看螢幕。養成讓眼睛適度休息的習慣,切忌過量操勞眼睛。

b. 不可在光線昏暗處,且螢幕的光源不可太強,避免刺眼。

c. 玩手遊時,螢幕建議不要太小(手機遊戲盡量少玩,每30分鐘一定要休息一下)。

d. 螢幕與眼睛的距離不可太近,至少超過一隻手臂的長度。

5. 隱形眼鏡切勿超時配戴。若眼睛已經不舒服,則避免佩戴隱形眼鏡。

  如果以上注意事項無法做到,那麼眼睛乾澀痠脹不適的問題就會難以根治,甚至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害,若有相關困擾的朋友,或者已經嚴重到不管再怎麼讓眼睛休息、按摩,皆無法解除眼睛不適者,可以尋求中(西)醫協助,中醫部分建議可以針灸舒緩,搭配服用中藥可以讓效果更快。

LINE預約:@ptr5850i (要加上@唷📷❣️)

PS.休假期間無法預約唷~

門診時間Consulting hour
  
星期一Mon
星期二Tue
星期三Wed
  
星期四Thu
  
星期日Sun
09:0012:30
 
Dr.賴
 
09:0011:50
Dr.賴
08:5012:00
Dr.賴
13:0016:00
Dr.賴
 
Dr.賴
16:0019:30
Dr.賴
 
 
17:3020:00
Dr.賴
 
Dr.賴
 
 
 
 

分享到facebook 加Line預約 GoogleMAP 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