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覺得中藥的效果就是比較西藥慢,所以一些比較"急症"的病,像是感冒都喜歡先找西醫解決,其實這是對中醫有很大的誤解,中醫看診望聞問切如能確切辨明,只要開『對』藥效果往往不比西醫慢唷。

像是感冒為例,有些西藥會有頭暈嗜睡的副作用;中醫則是因為以個人體質出發量身訂製且針對不同感冒症型開方就可以避免掉副作用唷。 感冒常是因為免疫力不足,以致病毒容易侵入後一般在體內潛伏十二至四十八個小時後發病。

感覺快感冒時你可以怎麼做?

  1. 多喝水
  2. 好好睡一覺(睡眠充足)
  3. 可以用吹風機吹吹大椎穴
  4. 泡個熱水澡出出汗(洗完記得擦乾喔,洗頭也要吹乾)

感冒是指:風邪犯表所致,常見症狀為頭痛、鼻塞、流涕、噴嚏、惡寒、發熱、喉癢、喉痛、咳嗽、痰多甚至伴隨身體痠痛或無力感等為主要表現的外感疾病。 而一般常將感冒分成風寒、風熱、體虛、暑濕等四種基本症型,臨症還會依照個人症狀及體質做藥物的加減變化;因此還是建議如果民眾有不適還是建議就近找專業中(西)醫師尋求診斷及協助避免藥症不合反而適得其反讓症狀更加嚴重;舉例來說喝一些薑湯的確有助發汗可以幫助緩解風寒感冒,但如果患者有喉嚨發炎、腫痛、鼻涕變黃稠或是體質偏熱就不適合再喝溫熱性的薑湯,以免發炎症狀更嚴重。

LINE預約:@ptr5850i (要加上@唷📷❣️)

PS.休假期間無法預約唷~

門診時間 Consulting hour
  
星期一Mon
星期二Tue
星期三Wed
  
星期四Thu
  
星期日Sun
針灸最後報到時間Last check-in time
09:0012:30
 
Dr.賴
 
09:0011:50
Dr.賴
08:5012:00
Dr.賴
 
13:0016:00
Dr.賴
 
Dr.賴
16:0019:30
Dr.賴
 
 
 
17:3020:00
Dr.賴
 
Dr.賴
 
 
 
 
 
分享到facebook 加Line預約 GoogleMAP 到頂端